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本科生郑梓阳获评2021年度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

发布时间:2022-06-25浏览次数:

通讯员孙华东)6月18日,2021年度武汉大学十大珞珈风云学子颁奖典礼举行,我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郑梓阳同学榜上有名。校长窦贤康院士为其颁奖。

(郑梓阳为左二)

追寻卓越,奋力奔跑。郑梓阳用实际行动,一步一个脚印,织就了具有鲜明自身特点、信管风采、武大底色的十大珞珈风云学子蓝图。本科四年,他学习成绩优秀,获得武汉大学优秀学生甲等、乙等奖学金,刘道玉创造学习奖一等奖,自强创业班荣誉奖学金一等奖,宽泛自强励志奖学金和珞珈优秀交流奖学金,获评武汉大学2022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以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荣誉。在校期间,他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合唱团团支书等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为创始人,在过去两年里,他带领夏至团队取得显著社会价值和可观GMV,发展了电商、生态、新服、中小商户、闲置玩珈等产品或服务,构建起方便全校师生的商业基础设施,获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支持和武汉大学工程训练与创新实践中心连续入驻资格,并获武汉大学官方微博=等媒体报道。他敢想会创,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与团队成员一起斩获国赛铜奖、省赛金奖,并发表CSSCI期刊论文1篇。他实习实践经验丰富,曾在校团委组织办公室实践锻炼,在学校第一附属小学课后服务,在附属外语学校教学实习,在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和中百集团实习,综合表现突出。

本科即将毕业,面对一线大厂提供的高额年薪,他毅然选择参加武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未来一年服务于贵州大山深处。说起原因,正如他在学院2022届毕业晚会作为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中所说的那样,“因为对我来说,比起物质,精神财富和社会价值更加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