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积极参与学校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

通讯员钱宏宇)激发学院内生动力,凝聚招生工作合力,构筑起“人人关心招生、时时关注招生、事事关乎招生”全院上下一盘棋的招生宣传格局。6月22日至7月2日,按照学校招生工作的统一部署,我院高效牵头承担“一省”——贵州省、“一校”——武钢三中的招生宣传工作,此外,我院师生还积极以组员身份参与安徽省、山东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云南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9省(区),湖北恩施1地,华师一附中、武汉第二中学2校的招生宣传工作,为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作出了信管贡献。

在我院负责的主阵地贵州省,院长陆伟亲自带队,副院长王华任组长,带领13名教职工、17名学生助理分别赴贵阳市、遵义市、铜仁市、黔东南、黔西南、毕节市、安顺市等重点地市州,深入20余所优质生源中学,面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全方位、立体化、近距离的宣传我校。宣传队伍利用现场咨询、集中宣讲、电话回访等多样化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展示解读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优势、人才培养、校园生活、就业考研、招生政策等情况,进一步激发了贵州省优秀考生报考武汉大学的热情,坚定了报考信心,获得考生和家长一致肯定,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我院负责的另一阵地武钢三中,副书记代茜带领10名教职工、7名学生助理,连续一周,不辞辛劳,顶高温,冒酷暑,热情、耐心地宣讲我校一流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特色以及优势学科专业,并与该校考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志愿填报辅导,详细解答了考生关于专业特色和职业生涯规划的相关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该校优秀生源报考武汉大学的积极性。

在6月28日举行的我校2022年高招咨询会上,学院派出了一支由书记、院长为领队,全体在校院领导广泛参与,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等多位青年骨干教师领衔的宣讲队伍。在咨询会现场,学院的展台前汇聚了大量的考生和家长,通过热烈的面对面交流和全方位的学院风采展示,广大考生和家长详细了解了我院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及就业情况,对我院相关学科有了深刻认识和了解。

据悉,为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从去年开始,我院主动“走出去,迎进来”,陆续组织国字号人才赴贵阳清华中学和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为高中学子送去精彩学术讲座,接待贵阳市第三实验中学等高中学子来校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