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本科生赴江岸岱家山科创城实践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

(通讯员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为进一步激发信管学子创新创业的热情,深化第三学期《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课程学习成果,学院于6月27日、7月4日分批组织80余名本科生前往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开展实践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茜,班导师代表黄颖、张帆,辅导员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随队参加。

启动仪式上,代茜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意义和目的,江岸区团委副书记廖祺寅介绍了该区的特色和优势。

在科创城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科创城的规划沙盘、展厅、质量服务站和智能检测服务中心,走进南北极测绘公司、露能科技公司、海纳天鹰公司、毳雨环保公司等企业,并与公司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更深刻地了解企业,感受创新创业,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及地方政府对科创企业的支持模式。科创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相关政策的宣讲,并作《孵化器与大学生创新创业》主题培训。从“大学生可以通过哪些大赛参与创业”“科创城会对大学生给予哪些帮助”“大学生创新创业会得到哪些政策支持”等最切实的问题出发,相关负责人解读了高校大学生创业优势。在随后的互动环节,科创城领导、企业负责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同学们不仅学习了创新创业的理论知识,还真切感受了创业环境,丰富了对创新创业的实践体验。据悉,为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学院在今年启动实施了“五个一”工程,《创新创业与职业发展》课程的开设和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即为系列举措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