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获第八届“互联网+”湖北省赛1金1银

发布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卓欢、陈孝禹)7月29日至30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赛在湖北工业大学举行,比赛采取参赛团队线上答辩、评委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我院2个项目在大赛中斩获1金1银。

由我院出版科学系王晓光教授、赵靓老师等联合指导,2020级数字出版本科生桂昊雯负责的《沧海撷珠赴新生——数智活化中华文物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项目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该项目致力于汇聚全球中华文物数据,通过数字技术,实现文物活化利用,充分挖掘文物价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明。

由我院信息系统与电子商务系吴江教授、贺超城老师等联合指导,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生曹喆负责的《红通通——开启虚实互联红色教育新纪元》项目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银奖。该项目致力于红色数字基因库的打造与红色文化生态的构建,依托自主开发的“红通通——新一代红色元宇宙平台”,推出面向多种主体、吸引全社会成员共同参与的红色文化教育系列服务。

据悉,本届“互联网+”省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386个项目入围复赛。武汉大学共有50个项目入围,最终斩获奖项35项,包括金奖10项、银奖10项、铜奖15项。(责编陈孝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