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华中文交所董事长程锐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7浏览次数:

 (通讯员钱宏宇)9月15日,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程锐,总经理刘昊,信息策划部部长程涛,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总经理叶浩林等一行来院调研。院长陆伟、副院长吴江,冉从敬、赵一鸣、王玉珏等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陆伟对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程锐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办学情况、特色和成绩。他表示,近年来,面对文化产业数字化转型战略需求和现实发展需要,学院积极布局数字文化学科发展方向,在数字文化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有效的探索和尝试,积累了一些建设经验,取得了较为丰硕的成果。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在数字文化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程锐介绍了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的发展历程及在数字文化产业大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优势。他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标准制订、数据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有很好的合作空间,希望能借助学院在数字文化领域的强大专家智库优势,围绕数字文化创新平台、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走出一条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助力湖北省数字文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合作点,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湖北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是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以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为交易对象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机构,是国内交易品种最多、交易量最大、功能最全的文化产权交易机构之一。(责编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