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研讨布置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3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晴)9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研讨布置会,各系主任、分管副主任参会。副院长王晓光教授主持会议。

王晓光传达了新学期学校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他指出,学院研究生工作要突出重点,构建新型质量观、风险观;要坚持以生为本,抓细抓实保稳定;要加强文件制订与执行,进一步完善导师岗位考核等管理举措。

参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学位授予质量,全过程抓严抓实招生、培养、教学、学位管理等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研究生培养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因人制宜,开展个性化指导。大家还就答辩管理、学位申请流程管理、实习管理、资格论文等过程与细节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还就近期研究生招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布置。一是扎实做好2023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统筹好推免预报名、夏令营优营和推免正式报名三类生源,在提高生源质量的同时,确保工作平稳有序;二是开展2022-2023学年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硕博连读生资格考核与遴选工作;三是招收有留学生的学系要高度关注留学研究生教育工作,特别是加强留学生学位论文的指导,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四是筹划组织2022年度全院导师大会,进一步学习教育部、学校、学院等相关文件,共同熟悉研究生指导工作全流程,分享研究生培养中的有益经验和创新举措;五是精心组织好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展工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创新氛围。(责编钱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