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团委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嘉乐)11月3日,院团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代茜、院团委书记陈孝禹,院团委各部门成员、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代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共青团系统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引领全院团员青年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团委要加强谋划,做好整体部署,抓好学习培训、主题宣讲、融媒体宣传等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特邀主讲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工程”第六期培训班团支部书记周子琦作“大学生为什么要学习思政理论”主题分享。她从同学们正在接受的思想政治教育入手,结合自己在“青马班”的学习经历,指明大学生尤其是学生骨干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引领力,提升服务力。她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家的前途同个人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珍惜韶华,早日成长为可堪重任的优秀人才。

院青年讲师团成员、2022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何善平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题进行宣讲。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入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解读了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战略部署。最后,他分析了信息管理学科和信管学子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国家战略中的广阔空间和时代使命。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信息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何善平号召全体信管学子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珍惜大学时光,发奋成才。

与会团干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陈孝禹就学院团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作了汇报,对学院团委各部门和各团支部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提了具体要求。(责编陈孝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