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班获评校先进班集体标兵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

通讯员于丽泓)11月18日下午,武汉大学2021-2022学年度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会在人文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9级电子商务本科班最终以总分第五的成绩荣获“武汉大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

按照抽签顺序,电商班第一个上台展示,班长于丽泓代表班级答辩。她以产品发布会的形式展示了一款“创新产品”——电小商EC19的风采。围绕“听党话、跟党走,理论武装有新意”的“产品”核心理念,电商班注重党团班一体化建设,党建、团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多次获评校院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127人次受到校级及以上表彰。在“产品”优势功能方面,电商班以“三创”为中心,在成绩优良率超过90%的基础上,取得了丰硕的科创成果。在立项学科赛事中,电商班共获得2个国际奖项、7个国家级奖项、12个省级奖项和40个校级奖项。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电商班斩获4个国家级特等奖,创下了武汉大学获奖数量和等级的双重新高。班级浓厚的“三创”氛围孵化出三个学生创业团队,在整合校园闲置资源、跨境电商人才服务、电商直播内容监测等领域开发互联网产品,业务覆盖近6万用户。在“产品”文化方面,电商班注重师生互动、跨年级联动,举办“电商杯”趣味运动会,积极参与金秋艺术节、“火炬杯”排球赛等各类文体赛事,形成了学研文体两手抓、两手硬的良好局面。

三年来,电商班激流勇进,自强不息。此次获评校先进班级集体标兵既是39名电商学子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我院班级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标兵班集体等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院班级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责编陈孝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