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舞韵流转 生生回响

——学院获校金秋舞蹈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

通讯员哈力哈什·哈布勒塔依)11月19日晚,武汉大学第三十四届金秋艺术节舞蹈大赛在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院学生舞蹈协会排演的作品《生生回响》在本次舞蹈大赛中斩获学校三等奖。

大赛伊始,学院舞蹈队第一个出场。同学们身着黎族传统服饰,随着音乐的律动,用筷子敲击着碗,展现黎族儿女勤劳、智慧、团结奋斗、共建美好家园的绝美画卷。

《生生回响》源自海南保亭黎族的非遗文化“跳娘舞”,也就是打碗舞,通过碗的敲击,探寻与天地的对话。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千百年来,黎族儿女遵守着大自然的轮回法则,每一次播种,每一场收获,都在绿意葱茏的青春岁月里迸发出生的气息,悠悠回荡,经久不息。

虽因疫情原因,本届金秋舞蹈大赛延期举行,但学院学生舞蹈队员们依旧饱含热情,积极排练,顶住压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期待在接下来的金秋辩论、情景剧和服饰大赛中,信管学子再创佳绩。(责编陈孝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