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暨院领导接待学生日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雪、黄玲)11月18日下午,由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主办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在院办205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付兴荣、院长陆伟等全体院领导、各系、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以及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参加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云鹤主持本次活动。

本科生代表主要围绕课程建设、毕业事宜和心理辅导等方面进行发言。周子琦、张珈琪和秦申燊等代表提出毕业论文等重要通知前置、专业课扩容以及课程衔接等问题,李若洋代表建议丰富学生心理辅导活动的内容从而增强学生参与度,段宇杰和王泽等代表提出实验室设备数量不足和打印机的安置问题。

研究生代表主要围绕科研就业与安全方面进行发言。在科研学习方面,刘叶萍和施玥馨代表提出对实地调研、专业考察以及科研心得分享和答疑解惑等讲座活动的需求,胡名玥代表提出希望学院增加对电梯检修频率等措施来保障师生的安全。此外,有学生代表还建议延长院图书馆开馆时间、增设毕业面试亭等。

针对同学们的诉求,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做出了针对性回应,表示会在确认同学们具体需求的基础上,充分吸纳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对课程建设与教学机制、毕业事宜以及学院硬件设施进行更新与完善,尽力保障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为学院学子的成长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保障。

付兴荣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和各系在明确同学们真实需求的基础上,会认真研究并尽快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付兴荣希望全院同学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学院归属感、荣誉感,积极支持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实现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责编吴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