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两期刊入选2022年 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

发布时间:2022-12-11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念)近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联合发布了《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学院《图书情报知识》和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继2020年入选该列表后再次入选。

2020年8月,三家学会发布了《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并于2022年启动了《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的修订工作。通过对国内外主流期刊列表梳理、期刊大数据综合分析、专家投票评审、专家会议评审等系列程序,形成了《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

据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共包含1262种期刊,其中中文期刊85种,外文期刊1177种。高质量中文期刊被分为T1和T2两个等级,图书情报管理领域共有5种期刊入选,除《图书情报知识》(T2)外,还有《中国图书馆学报》(T1)、《情报学报》(T1)、《图书情报工作》(T2)和《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T2)。

高质量国际期刊列表收录的期刊共涉及32个学科领域,其中图书情报管理领域共有18本期刊入选,我院Data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是入选该列表的2本中国期刊之一,另一本是Journal of Data and Information Science这两本期刊也是国内图书情报管理学科领域最早创办的英文期刊。(责编宋恩梅

《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2022》链接:http://www.fms-journal.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