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用户体验设计》获选湖北省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圣悅)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学院赵杨教授课程组主讲的《用户体验设计》被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课程。

《用户体验设计》是一门创新创业类本科专业课程,课程组成员还有吴江教授、姜婷婷教授、翁子扬副教授。该课程旨在通过知识讲授、能力培养和价值观塑造的有机融合,使学生建立系统的用户体验设计知识体系,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开拓精神,更好地适应数智化时代的一流人才培养要求。

该课程组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采用PBL教学方法,以完整的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设计项目生命周期为主线进行教学内容设计和实践活动安排,指导学生完成高质量的专业设计方案,并通过“以赛促学”,鼓励学生依托课程实践成果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推动实践成果转化应用。课程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将思政元素深度融入教学与实践全过程,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使学生在课程学习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思政教育。

通过持续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课程组先后获得湖北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武汉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武汉大学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武汉大学课程思政说课比赛二等奖、武汉大学首届微课大赛二等奖、优秀教学研究论文特等奖、本科优秀教学业绩奖等荣誉,指导的学生先后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特等奖、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一等奖等荣誉。

据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注重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突出课程的创新性、示范性和推广性,是培育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重要基础。近五年来,我院已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4门,省级一流课程2门,有力彰显了学院课程体系建设成效。(责编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