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再度获评校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睿劼)近日,学校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评选结果公布,我院名列其中,再获“武汉大学2022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是我院自2017年以来连续6年获此殊荣。

为提升研究生的学术道德素养和科研创新能力,2022年,学院着力培育创新文化,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举办系列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助力校院“双一流”建设。获批校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中精品项目1项(全校10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5项;举办各类学术科技活动近70场。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学思悟践谱颂歌”系列学术活动,引领研究生将科研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聚焦重点领域,强化责任担当;举办“信著文篇,德启华章”学术诚信训练营,通过知识科普、专题讲座、学术诚信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研究生端正学术态度,恪守学术道德;举办武汉大学第277期、279期博士沙龙,学院第109-116期SIM博士生论坛、第三届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展及快闪报告日等跨院跨专业学术交流活动,为研究生搭建交流平台,营造学术氛围。

undefined

承办学校“百年再出发,助力二十大”线上交流会

undefined

举办研究生学术快闪报告活动

学院举办“研途漫漫,信息赋能”科创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开展“科创导航听你说之‘竞赛宝典’”交流分享会,举办Python、SPSS和Lingo等软件技能培训活动,增进研究生对各类科创竞赛的了解和交流,提高对各项技能的运用水平。学院进一步完善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中对学术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成果的认定与加分,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2022年,我院研究生团队在相关学科竞赛中捷报频传,荣获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16个国家级奖项,其中多个奖项为学院首次获得,创下学院历史最好记录。

undefined

科创导航听你说之“竞赛宝典”交流分享会

围绕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学院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努力打造更加坚实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不断创新学术科技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引导研究生在科研创新的路上砥砺前行,再创佳绩。(责编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