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年送温暖 问候传真情——学院领导关心慰问留校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秋砚)“同学们最近一段时间在学校生活的怎么样?”“你们的寒假生活有没有什么困难和特别需要?”“大家对学校、学院的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一声声关切的问候在学院205会议室提出。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为做好学院2023年寒假留校研究生管理服务工作,了解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状况,1月16日上午,学院院长陆伟、党委副书记江尧林、副院长王晓光等通过茶话会的形式,同春节留校研究生一起话家常,表心声。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与会研究生代表畅所欲言。他们分享了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相关切身感受,漫谈了自己的假期安排和未来打算,介绍了家乡的民俗文化,并对校院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生为本,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学校、学院建设发展成绩有目共睹,可喜可贺。同学们还对学校、学院和老师们在学习生活上对他们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坚信2023年一定会越来越好。

陆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2022年取得的重要成绩以及下一阶段学院要重点加强的工作。“学院发展的落脚点在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上。”陆伟指出,学院的发展有赖于学生,学院和学生是良性互动关系,只有学生发展好了,学院才有更大的发展。学院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陆伟表示,学院会认真研究、吸收同学们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改进和完善。不管同学们在学习还是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们。他希望,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身体健康,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好学习、生活和娱乐,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给自己的学术科研和求职就业“加油充电”。 借此机会,陆伟还对学院寒假留校研究生提前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并和王晓光向同学们送上新年慰问礼包。

此前一天,江尧林和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雷婷、吴坷等到学生住处和学校图书馆走访看望了学院部分寒假留校研究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安排、学习情况及就业状况等,叮嘱他们在校期间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饮食,增强身体素质,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留校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关爱,和家长、导师保持密切联系,有问题和困难随时向学院反映,与辅导员随时联系。对正在准备毕业求职的留校研究生,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进取的就业心态,在就业过程中找准适合自己的岗位,早就业、就好业。

据悉,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寒假安全的工作部署,坚持“学生安全无小事”的理念,高度重视研究生寒假留校情况。截止2023年1月15日,共有在校研究生16人,其中博士生12人,硕士生4人。为做好留校研究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学院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带班、专职辅导员和学生骨干组成的24小时值班团队,确保不管何时、何地,遇事找得到人,能第一时间处理。(责编吴坷)

信息管理学院2023年寒假留校研究生茶话会视频剪辑: